網頁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市面上的鞋子百百種, 如何替寶寶選購一雙好鞋?


1.寶寶何時開始讓他穿鞋較好?
建議6個月以上可以開始穿嬰兒鞋,嬰兒鞋很軟與襪套的概念接近,目的是保護寶寶的腳部皮膚開始坐學步車時,就要穿學步鞋囉,否則開始走路時他會排斥穿鞋,要花更多的時間讓他接受和習慣。

2.如何挑選一雙學步鞋?
稱為學步鞋就是坐學步車時穿的,學步車(螃蟹車)是支撐小朋友的部分身體重量在滑行小朋友的腳還不會承受太大重量,所以學步鞋建議選擇鞋底軟,容易凹折的。


3.市面上的寶寶鞋有的較軟,有的較硬, 哪一種較好?
寶寶鞋軟底的就是學步鞋,底軟又顏色鮮艷,通常用pvc材質,適合學步車時或室內穿加強鞋底硬度的寶寶鞋適合外出,在沒有坐學步車支撐時,適當硬度可支撐保護腳踝,避免骨骼發育期扭傷。

4.什麼鞋才能避免姆指外彎?
要避免姆指外彎就要避免腳指長期受到擠壓,要選寬楦的鞋型,或是鞋墊有塑型固定的鞋原因是寶寶的腳指胖而寬,呈扇型,在2歲之前,都要注意選鞋的重要性 nuno寶寶鞋就有強調寬楦設計,而日本進口的IFME機能鞋也有鞋墊塑型固定。

5.什麼材質的鞋底較有止滑耐磨的效果?
止滑效果最好的莫過於橡膠材質,厚底橡膠用在小童鞋,小童活動量大,而薄底橡膠用在寶寶外出鞋,輕而止滑除了橡膠,還有橡膠的延申材質,例如: 改良的橡膠發泡或是環保可回收的TPR,也都是不錯的鞋底材質。


6.包覆性好的鞋怎麼挑選,有何好處?
包覆性好的鞋注重腳背部分的設計,尤其是布鞋要有彈性帶加強固定,魔術粘或是調節環做固定好處是可以依小朋友的腳型調整,幫助腳骨骼的發展,及支撐力。nuno鞋及日本進口機能combi鞋,都強調包覆性。

7.小朋友學習自己穿鞋時要挑哪種鞋較好?
盡量避免選擇麻煩的鞋帶或扣環,以魔術粘或拉鍊的設計較好,容易讓小朋友上手,媽媽也容易協助穿脫 nuno鞋以容易穿脫為設計的五大訴求之一,強調鞋帶和扣環都是裝飾用,輔助魔術粘或彈性帶及拉鍊做設計。

8.為什麼市面上有些鞋穿了容易臭?
一般市面的鞋多採用EVA鞋墊,較不易吸汗;皮鞋內裡若不是採用真皮鞋材,也不透氣易悶熱 nuno皮鞋內裡選用真皮材質觸感柔軟透氣;nuno布鞋是吸汗的百分百純棉布,加進口PU鞋墊可抗菌防霉。

9.小朋友的腳長很快,要買大一個尺寸嗎?
小朋友的腳長得快, 2歲以前約6個月就會增長0.5公分, 3~6歲的小朋友約6個月增長1公分試穿時鞋內裡的預留空間是0.5公分為標準, 留空間大於0.5公分容易讓小朋友走路跌倒, 媽媽要注意哦。

10.市面上各品牌的童鞋尺寸好像很多種?
市面上的童鞋尺寸有分美國尺寸、歐洲尺寸、日本尺寸,要先了解寶寶平常穿的鞋是用哪個尺寸換算例如日本尺寸的算法是尺寸等於公分,16號的鞋適合腳長16公分的小朋友,以此類推,nuno鞋就是日寸尺寸換算法。

11.小朋友的鞋要洗嗎?
若是布鞋的材質一定要洗,穿髒了可以水洗,用小刷子沾肥皂水輕刷鞋面,再用大量水沖至乾淨,脫水再晾乾即可若是皮鞋不能水洗,可用市售的皮革清潔乳擦拭去污,或是布沾水擦試雨天淋溼回來要用布擦乾,再塞報紙陰乾,不可用高溫加速快乾,會破壞皮鞋哦。

12.為什麼要兩雙鞋以上輪流替換?
小朋友的腳汗量比大人還多,還在喝奶粉的寶寶更有乳臭汗味,所以腳ㄚ的衛生很重要哦建議買兩雙以上的鞋輪流替換穿, 除了可以延長鞋的使用壽命,也讓穿過的鞋有時間乾燥不易滋長霉菌。

更多可愛好鞋請按此

文 / 麗嬰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