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哥「謝天」、妹「謝地」 玩笑話命名好記


 更新日期:2011/01/23 13:05
很多人習慣說「謝天謝地」,來感謝老天爺,而同一家人,哥哥名叫「謝天」,妹妹名叫「謝地」,名字超好記,台中市一對謝姓夫妻,8年前結婚時,就開玩笑要把孩子取名「謝天謝地」,後來如願先後生下一男一女,也都按照原先的玩笑話取名字,這對小兄妺,只要有人說「謝天謝地」,就會問爸媽,「怎麼一直在叫我們?」逗得大家哈哈笑。
小兄妹:「我是謝天,我是謝地。」
謝天謝地可不只是順口溜,這可是他們兄妹倆的本名,哥哥叫謝天,今年6歲,妹妹叫謝地,今年4歲。謝天:「看我的。」
兄妹倆在幼稚園裡,騎著充氣小馬玩得很開心,在玩樂的過程中,不難發現,哥哥個性內向沉穩,妹妹反而活潑外向。小兄妹媽媽:「很多人都不相信,我就直接健保卡拿出來,對阿,然後給大家看,真的是這個名字。」
兄妹倆的媽媽說,原本結婚前開玩笑,將計畫中的兩個小孩取名為謝天、謝地,老大第一胎,生產的過程不到10分鐘,順利生下來,感覺冥冥之中,老天爺幫忙,就照原計畫取名謝天,而妹妹也就取名為謝地,她還說,如果還要生第三胎的話,可能就叫他謝祖。
小兄妹媽媽:「謝天、謝地、謝祖先,接下來就是謝祖先,對啊。」
兄妹倆都還在讀幼稚園,媽媽說他們可能還不清楚,自己名字意涵,不過一家人都很喜歡他們的名字,不但好記又好寫,謝天、謝地也都很喜歡。
更多有趣嬰兒用品請按此
本文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3/8/2lb0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